不羡山

(all酒)林家大院

林家大院

all酒,酒all(?)傻傻分不清,小短篇

别问性别,自己想。

传闻林老爷是极温村里长大的,年轻的时候一穷二白,要过饭打过仗立过功,明明手里沾了不少血却还是个菩萨心肠。曾有一发妻不知姓甚名谁,可惜两人在战乱中走散,后来也未曾寻到了。

待林老爷后来在碧落镇买了一间最大的院子后,关于这座林家大院的传闻才逐渐丰富起来,百姓们最喜欢茶余饭后唠林家大院的闲磕,镇里刘瓦匠听说就是靠着给林老爷修院子发的家,李木工抖了抖金丝勾边褂,听着茶馆意先生说起那林家大院背后百听不厌的旖旎故事。

林老爷最初还是个愣头青,吃过不少亏甚至有时候被人卖了还要帮忙数钱,可是怎奈何傻人有傻福,林老爷在打猎时候认识了猎户黑泽忌,当时这黑猎户还不是黑太太,和老爷一起打猎同行了一段日子就不告而别了,虽然不知道后来两个人又发生了什么,总之等有人几年后再见到黑猎户的时他已经变成了黑太太,后面跟着林家家仆从林老爷专门为他开的连锁糖水铺走出来。

不是我说,那黑太太虽然不知道排行第几,但是林老爷倒是真舍得为他花销那么大一笔糖水钱。说起来林老爷每一个太太都是当地不可小觑的人物,最后也不知道被林老爷下了什么蛊,一个一个儿的就把战场转移到林家大院去了。

林家大院,有进无回,这是当时人们给林老爷的评价。甚至不少林老爷当时的对头被林老爷带回家后就再没出来兴风作浪,堪称奇观。

这林家大太太是个惹不起的人物,虽然其余几位太太一直不服,可是每次争斗都是以大太太占手下人数优势毁掉大半个林家大宅后被林老爷哭着喊停结束。

这林大太太,是能和当地军阀平起平坐的黑恶势力,别人鲜少看他出山,但是有一次林老爷歪打误撞不小心和大太太起了冲突,还被大太太追杀了好多年…………哦?你问大太太到底叫什么,人偶师啊!那可是当年夷平云守九城的大煞星!嘘————你们也小点声,万一让大太太的手下听见了,咱们第二天都不用来茶楼了。

咳,接下来我们说说谁,对了~!当年的第一名角清久留,不不不现在该说是清太太。

这清太太外貌极美,又是林老爷最疼爱的几位太太之一,不过这清太太倒是奇葩,从不参与其他几位太太的宅斗,自嫁进林家后便隔绝与其他太太交往,整日院子里都是烟酒味道,人也越来越不修边幅。可是林老爷依然疼得紧,听说清太太一身娇骨,出门都要睡金边蚕丝垫子,林老爷便每逢出门都给他备着,清太太那身板往垫子上一躺,林老爷就乐开了花,依我看啊,他才是林家大院宅斗的高手,不动一兵一卒,就专讨老爷千疼百宠。

现在林家管账的季太太听说是林老爷当年的义妹,陪着林老爷穿过枪林弹雨同生共死一起来到这里,到了该嫁人的年纪却舍不得离老爷半步,老爷念在两人生死与共情分极深的份上把他给娶进门,如今季太太握着林家大半的店铺产业,可以说是林家半个主人了,可是他和大太太却一直不对付,平日是林家大院宅斗主力军之一,虽然武力不及大太太可是脑子却聪明得很,每次吃亏了就去先一步找老爷示弱委屈,林老爷虽然知道他们斗的是什么,可是这种三言两语也难理的清的事儿谁能说明白呢,不过是晚上在季太太房里多停几天罢了。

林老爷去每个太太那里日子都是固定的,不过奇怪的是明明大太太对她一副恨不得吸血吃肉的样子,林老爷却依旧在他那待的时间最长,虽然第二天身上会多很多些伤口出来,可是林老爷倒是不在乎,不过大太太打架拆家那阵子林老爷生气了倒是一次再都没去过。大太太也图了个清净,竟有一段时间不管其他几个太太怎么挑衅都不去理会了。

林家战力第二高的大概就是斯太太了,这斯太太曾是当地一方军阀,不知道着了林老爷什么道,居然带着他的兵工厂做嫁妆就进了林家。斯太太是西洋人模样,美貌和清太太不相上下,可偏偏林老爷见多了美人对斯太太很是清淡让斯太太很不满,不过留宿的时间倒是和大太太有的一拼。军阀常年和黑恶势力在林家大院明争暗斗,但表面还是一副友善模样,林老爷称赞斯太太宅心仁厚,季太太对此嗤之以鼻。


林家也该添小主人了,也不知道林家这第一胎到底会落在哪位太太头上,真是让人在意啊~





————————一个小番外——————————

“卢泽,我又来看你了,你还记得这罐酒吗?”林三酒笑着晃了晃手里小酒坛。

“我前阵子又回了一趟村里,虽然那里已经荒的不能叫村了,但是我还是在当年我们住过的地窖里找到了这坛酒。”

“那时候你说,只要我活得比你长,这坛酒就是我的。”她不嫌地上脏似的直接坐在地上,拍了拍手边一个立着牌位的小土包。

“你这个乌鸦嘴。”林三酒无奈的耸肩。

酒坛被打开,不过是一坛普通的酒水罢了,就是埋的时间有点长,拍来封泥时酒气熏的林三酒稍微恍惚了一下。

“我现在,买了大院子,和我爱的人们住在一起。”

“每天有新鲜的水果蔬菜,开门就能晒到太阳,屋里时常会有熏香。”

“你看,如今我们再也不用住在地窖里偷吃别人家的烂白菜了。”

小土包安安静静,林三酒把酒慢慢浇在土包上,然后躺在土包旁边看着挂满繁星的夜空。

“可惜这么多年过去,我却连你的尸骨都挖不出来了。”

“我手里只有你给我的夜明珠,你说这个可以照亮一切,但是最后却还是没有照亮你回家的路。”

“而我只能把这珠子葬进你的衣冠冢。”

“我也该要一个孩子了,虽然我们分别时你也像个孩子般上窜下跳让我头疼。”

林三酒坐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

“就这样吧,下一个忌日我再来看你。”

“再见。”

评论(5)

热度(1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